much

《笼中雀》

完结未修

我浑身发抖,蜷缩在衣柜里,身上止不住得往外冒着冷汗,身上遍布暧昧的痕迹。我捂着嘴,透过衣柜的缝隙向外查看。隐隐约约听见楼下传来说话的声音:少爷,找不到小姐了!监控记录显示半小时前有一名身型相似的的人从大门出去。

“那就去找,她逃不了的!”声音低沉,不含感情。

起身向楼上走去。

“哒、哒”

脚步声由远向近传来,一步一步的敲打着我的神经。

就像是沾板上的鱼肉,任人宰割,只能在心里祈求:不要被找到。

声音越来越近,突然衣柜门被人打开,他站在前面,一脸兴奋的说“找到你了哟!真的太不乖了,猜猜哥哥待会怎么惩罚你!”

我喃喃道:“不要,不要,不要…”身体往后躲,不停的挣扎着。

挣扎间打到了他的手,他突然停下。

“真是不乖呢!”

抓住我的腿往下一拉,我瘫坐在地上,他站在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恐惧漫上心头,我跪下来求他:“哥哥,求求你放过我吧,求求你放过我吧。”

他半蹲下身子,双手按住我,轻轻擦掉我因为恐惧而流出的眼泪。无比怜惜的看着我的眼睛,斩钉截铁的告诉我:“不可能,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可能,别做梦了。”

话毕,拉起我,一把把我甩到床上,欺身上前,用嘴堵住我要说出的话,不做任何前戏,长驱直入,痛得我使劲拍打他的身体,渐渐的和他一起沉沦在欲望的漩涡里,一夜无梦。

2、8.30更新(林琛小视角)

“我爱上了一个我不该爱的人,不爱我的人。那又如何呢,她终究是我的。”

站在浴室的喷头底下,任凭水流冲刷着身体,默不作声。稍作片刻只见他穿着一袭灰色浴袍站在阳台上。靠在围栏上,从口袋掏出烟,静静点燃。室内昏暗一片,只剩这一抹火光在这漆黑的夜晚中分外明显。深吸一口,再缓缓吐出,烟雾弥漫在他的四周,看不清面孔。回过身去看着床上突起的一团,双眼无神,想起了过去的许多往事。

那年林琛八岁被林家从孤儿院里收养了,也见到了难忘一生的人,林凛。成为了林凛的哥哥。她很开朗也很天真,是她把在黑暗中饱受其他孩子欺凌的我拉出,也是我处心积虑的结果。机遇是永远把握在有准备的人的。

他们需要我变成一个合适的玩伴,那我就套上精致的伪装,谋求利益。在面对林凛的过程中,立起好哥哥的人设,纵使我对她有再多的不喜,也不会显露半分。戏演得太真,连我也都已经不知道对她究竟是有几分真几分假了。

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我对她开始对她有一点喜欢了,她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占据我心里不少的位置了。很奇妙,当我确定我已经爱上她了,我就知道我的东西绝不会让他人染指。这是我从小在那些摸爬滚打的日子里学到的东西:只有喜欢的东西重要的东西只有牢牢把握在手里才不会被夺走。

3、9.1更新(林凛小视角)

“为什么是我呢?不顾自己的挣扎,被自己从小带大的哥哥按在了身下,我是有多么的绝望。就只是一句轻飘飘的“爱我”就能抵过吗?”

林琛你的爱可真让人觉得恶心。

其实你根本就不爱我,爱不是这样的。

爱是包容,是理解,是两厢情愿,而不是你对我的强取豪夺。

想过逃跑,但都以失败告终。困在这小小的房子里,已有三月有余。当初我也是响当当的千金大小姐,没想到会这一天。我自以为家庭和睦,兄友弟恭,却不知道人心隔肚皮。在他们苦心经营的外表下下是怎样的波涛汹涌呢?而我却心思单纯信了这表象。这三个多月里,我夜夜难眠,难安。今夜的梦里却难得得梦见了过去的一些往事。从林琛刚入我家,到母亲去世,与父亲决裂。到这些年所经历的……全都以碎片呈现在我的梦中。有太多感伤,让我也在睡梦中留下眼泪。

梦醒时分,天才蒙蒙亮,身旁早已没有人的踪迹。身上一片干爽,但还是去浴室洗了个澡,看着镜中的自己,熟悉而又陌生,平日里的娇纵,傲气一去不复返,这三月以来我精神崩溃,面容憔悴,看不出往日风采,但这些日子的折磨早已打断了她的傲骨。但心中仍存希望,希望终有一天可以再回到那片自由之下。

“我被囚禁了,被我的一起长大的哥哥囚禁了,因为他喜欢我。我恨他,因为他对我做的事,这些都让我觉得恶心。”

想过逃离,最终都以失败告终。这是我被囚禁在着的第三个月,我精神崩溃,面容憔悴,看不出往日风采。看着镜中的自己,熟悉而又陌生,平日里的娇纵,傲气一去不复返,这些日子的折磨打断了她的傲骨,但她会像知更鸟那样,冲破束缚。

夜很平静,她却睡的不安稳,梦到了一些孩提时期的旧事。林琛要比我大三岁。是从我记事之后爸妈从孤儿院里收养的。不可置否在过往的那些岁月里他的的确确做好了一个哥哥应该做的。在母亲离世后我与父亲的关系变得不好,也愈发依赖林琛。在他们的羽翼下我才能做一个娇纵任性的千金大小姐。我没有为家里付出一分一毫的想法,从始至终我都是自私的。上大学不顾父亲的的期望,家里企业的未来,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艺术……做过太多不孝的事。过往的一切在梦中一幕幕重现。眼角不禁流下了眼泪。

4、9.1加更

下午阳光正好,透过客厅的窗子撒在纯木地板上。客厅里放着轻柔的音乐,一双人儿翩翩起舞。林琛身着一身黑色西装,脸上难得的泛上一抹笑容,看着怀中的人,眼里充满了溺死人的温柔与爱意。林凛一直低着头,不愿与他目光接触。他带着林凛在阳光下起舞,动作十分的轻柔,连林凛都能感觉到他今天心情不错。按下心中的疑惑,默不作声。他就好像感应到了似的开口说:“想知道是为什么吗?”

“从今天起再也没有人可以阻拦我们了。”

他自顾自的说着。

“他死了。因为你,他来找你碰上了车祸,进了医院,躺了这么久,终于走了。”

俯下头贴着林凛的耳朵说:“都是你的错,是你害死他的,是你害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。要不是你那天晚上要逃走,他也不会出事。”用着温柔无比的语气说着恐怖至极的话语。

林凛身体微微颤抖,用手想要推开他。林琛一把把她拉进怀里。她因悲伤而流下了眼泪,不想显得这么狼狈,抬起头盯着他的脸,随即抽出手打了林琛一巴掌。他也不恼怒,反而轻笑一声,想要去亲吻怀里的人,林凛却又轻轻一侧,躲了过去,只看见一张带着眼泪的侧脸。他吻在林凛的眼角,用温润粗糙的舌尖轻轻舔舐去她的泪珠……

5、9.3更新

之后,林凛一怔,一把推开了林琛用手使劲擦着刚刚被舔舐过的地方。眼角带泪,看着他站在阳光底下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,就像是盯着猎物一样,心里泛上一阵不适。

‘真虚伪!’在心底暗自说道。

转身上楼,只留下一抹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。

回到房间,将房门反锁,方才心安一些。林凛一下子瘫倒在地,刚才的样子让她一阵后怕,等回过神来才细细思索,心中已经有了答案。

不禁让她感到后怕,为什么多年相处之人会在一夕发生这么大的变化,难道之前从来都没有看透过他吗?

已是初秋时节,天气转凉。经此一遭,身上出了不少冷汗,又坐在地板上。再起身时已是头重脚轻。再加上日日忧思,顿时眼前一黑,便倒在了地上。身下流出一摊猩红的血液……

6、9.4更新!

再次醒来,入目还是一片熟悉的天花板。周围静悄悄的。林凛拔掉了手背上的输液管,起身。来到门前侧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,一片寂静。悄悄转动把手,露出一条门缝,四下无人,心中大感奇怪。难道林琛他要放自己走吗?想想就知道不可能。

这时大门被推开,一行人走了进来。

为首的是林琛,他周围围了一圈穿白大褂的医生,在他身后窃窃私语,仔细听依稀可以听到几个字。好像是“林凛,孩子,流产……”她大感震惊,细细回想,好像每一次都没有做措施,算了算日子好像连姨妈也没有来。都怪她当时被滔天的恨意笼罩着,没有注意这些细节。原来她怀了那个人渣的孩子。不过还好孩子没了,像他这样的人一辈子都不配拥有幸福。

心中虽然十分震撼,但还是稳了稳心神。趁楼下人谈话讨论的期间,悄悄避开之前发现的监控,利用监控死角到了别墅外面。做完这些事她紧张的大喘气,但好像这回是异常的顺利,她不敢深究,只稍作休整便往市区中心走去,她想只要找到了警察就没事了吧。

路上碰见了几个行人,看见她的模样,连忙避开。找到一个公共场所看了看自己的模样,眼窝深陷,面色苍白,头发乱糟糟的,一身脏兮兮的白色连衣裙,脚上也因为光脚走路而磨出了血,真像一个神经病。

不过好在还有一些好心人给她指明了警察局的方向。

又走了半天的路差不多是下午四五点了了。一阵寒风吹过,惊起了她一身的鸡皮疙瘩,原来已经深秋了吗。

来到警局前,心中十分激动,不顾脚上的伤势,快步上前。推开门就是一位穿着警服的警察正在办公,林凛看着警察心中激动得快要落泪,她终于要得救了。

熟悉的身影由远向近传来,她僵硬的扭过头,一道熟悉的身影,一道不可能、不应该出现在这的身影……

7、9.4更新加更

是他,林琛。

他向林凛走来,脸上带着温柔体贴的笑容。而林凛却被吓得愣在原地。

“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妹妹。”

林琛一把抱住她,在她耳边说道。

就像是从地狱来的魔鬼伸出无数双手拉扯着她,要把她拉回那个可怕的地方。她连忙推开林琛,大声说“我不认识你!”好像逃避可以让她好受一点。

这么大的声音惊动了在场的所有人。林琛站出来温柔的笑了笑,轻声说了句“抱歉,打扰大家了,这是我的妹妹我先带走了。”

林凛连忙抓住路过的一个警察,对他大声说道:“我被他囚禁,我不认识他!”林琛却不慌不忙的从下属的手里拿出了一打文件。上面印有林凛的一切信息与林琛的家庭关系,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份林凛的精神状态报告。上头写着的是她被鉴定为患有精神分裂。

这时大厅里的一场闹剧惊动了里面的警察局长,出来一看是林琛,连忙开口打圆场:这位是林氏公司的总裁,他妹妹走失了,刚刚过来报案。没成想刚好他妹妹就来了!真是太巧了,哈哈哈,都散了吧。

林琛开口就十分的圆滑:感谢陈局,帮我找到我妹妹,前段时间家父去世,我这妹妹受了刺激患了病。下回我摆个局请您吃饭啊,好好答谢您。今天我带我妹妹先走了啊。”

林凛还在一旁带着哭腔说着:“不是,我不认识他,真的……”

无视她的挣扎,一把拽出警局大门,丢到了车上……

8、9.5更新

车子极速行驶在柏油马路上,车外,所到之处卷起了一阵尘土。车内,林琛坐在座位上,从一侧掏出来了香烟和打火机。打火机的火光在昏暗的车内显得极为突兀。吸了一口,再缓缓吐出,烟雾弥漫开来,身侧传来几声咳嗽。

自从上车起林凛就不再挣扎,只是静静的蜷缩在车的一角。除了刚刚那几声咳嗽,车内一片寂静,这时林琛开口说道:

“你就没想过为什么这一回这么容易吗?”

见林凛不做声,又开始自顾自的说了起来。

“是我故意的,当金丝雀自以为要获得自由时,却发现脚上还有挣脱不了的锁链不是更有趣吗!”

林琛掐灭了烟头,拿起毛巾给她擦着已经伤痕累累的脚,一边擦去脚上的尘土,一边靠近她,在她的耳边轻声说:“别想逃了,无论逃到哪里哥哥永远都能找到你。话毕,轻轻地在脚上的伤患处碾了碾。

惊起林凛一阵胆颤心惊,刚才的话就像是恶魔低语般。加上先前所遭受的,早已将她的心里防线彻底击垮。她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,只敢默默无声的流泪。

林琛见状心中默默的说,只要你老老实实待在身边做一个依附我的菟丝花,摧毁你的希望,让你只能依附我。心中虽有疼惜但更多只是自己即将愿望达成的期待。

回到别墅,林凛被关进了自己房间。看着熟悉的一切却又极其陌生,不知为何竟生出一股勇气对着门外破口大骂,将房间里的东西全部损坏,然后瘫倒在地。大口大口的喘息着,歇息了好一会功夫,只听玻璃破碎的声音,随即“砰”的一声重物落地。刚刚准备上楼查看情况的林琛,一把冲上楼,打开房门,只见四周凌乱,不见一人,面色难看的朝阳台走去,向下一看,一抹白色身影映衬着绿色草地,从周围溢出猩红的血液。天空渐渐下起了雪,

“原来已经是是冬天了啊”

然后闭上了眼睛,葬身在一片雪地里。

首发知乎

是作者本人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